2007/06/01 14:29

Q:是啊,要不然這世界真的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巴關,還有一個問題,像你和阿瑪都在傳播 Deeksha,有這麼多的人接受你們的 Deeksha,而你怎麼可能去識別教導每一個人的不同狀況?

巴:我們有兩種運作方式,當我現在和你對話的時候,我其他方面就關掉,所以我可以和你作這有意義的對話。但在其他時候,我們的開關是開著的,便可以同一時間內參與許多人的經驗,知道他們的心裡在想些什麼,知道他們的意識狀態,我們能夠介入許多事情,那是一個一般人所無法瞭解的次元,我並不是說我有多麼特別,因為不論我經驗到什麼,我相信別人也經驗到了,現在有一些人也能夠做到同一時間內參與數百人的經驗,這是一個很自然的天賦,也有很多人會有這種能力。在我來說這是很自然的事,因為在我早年的時候,我可以在同一時間內介入十萬群眾並做許多事情。

Q:你是說你可以介入集體意識…

巴:是的,這是很容易很自然的,也有一些人也可以這樣,這種狀況會越來越多。

Q:那會是非常多數人的開悟嗎?

巴:會是非常多人開悟的。事實上在開悟之後很多事情都會發生,這方面我們並不多說,因為那會發生得很自然。開悟並不只是覺知而已,或是只有喜樂或是只有被祝福,會比這些都多多了,這些都會在幾個月以後發生。

Q:有一個問題你可能會覺得很奇怪,你是一個“阿梵達"跟一般開悟的人有什麼差別嗎?

巴:在現在這時期有不同大概只是覺悟和受祝福的深度,但實際上在基本上是沒什麼差別,但是只要這一方面被打開就會越來越強,他的覺知會增進而中間的差別就會沒有。其實我是有一些特殊的能力,像是我能夠看到別的地方發生的事情,別人的心裡有什麼狀況,我能怎樣去幫助他們,我能夠確切地介入他們的心識給他們指導和希望。也已經有少數一些人可以小規模的做得到。 

Q:只要人們的開悟越來越深入,這種能力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得到囉?

巴:是的,像你在深思熟慮人們的成長,這些便會自然而然發生,這完全看你對別人的關懷有多少。你只要越來越深入開悟,你所思慮的事情也會越來越深入,就這樣,這些事情就都發生了。

Q:是的,你說的好像是開始會有一種全新品種的人類了。

巴:是的,比那更多,一種全新品種的人類已經開始產生了。

Q:巴關,現在世界各地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宗教,你對這有什麼看法呢? 

巴:我相信不同需求的人有不同的宗教信仰。我看到有時候人們需要不同的宗教信仰來符合他們特定的需求,以我個人來說在這方面我從未與任何人有所分歧,因為 Deeksha 是很自然的事,並且只對腦部的特定部份有作用或是反作用,而人們只知道宗教所教導他們的事,因此他只在他自己的信仰中找到真理。我所做的並不是新的信仰或是宗教,完全沒有新的,只是很單純的幫助你這麼多年來所尋求的,所以我個人來說我和任何人或是任何宗教都沒有衝突。

Q:所以一旦人們開悟,回教徒會體驗與阿拉的合一,基督徒體驗與耶穌基督的合一,佛教徒體驗佛陀意識,是這樣嗎?

巴:是的,就這樣,這完全不會有衝突,所以我說很快的,人類就不會再有分別心,說我屬於這個宗教屬於那個宗教。你知道,我們慢慢會變成一個大家庭,這會變成一種實相。

Q:這就是約翰藍儂的歌裡面所提到的美麗世界?

巴:是的,我們也看到這些都會發生,尤其是那些我們工作過的地方,我們都看到這些現象在發生。

Q:是的,看起來好像是宗教之間的不同,其實只是在個人的自我上面,而與宗教本身無關。

巴:是的。

Q:巴關,你所說的不同的世紀,不同的開悟的面貌,你說到心中開花,你說到意識實証,你說到所謂的合一,可否請你說詳細一些?

巴:是的,開悟經常會發生的就是心裡開花,你會第一次發現真正的慈悲,真正的對人類的愛,這些再更深入一些的話,你就會沒有任何分別心了。即使是在你尚未完全開悟的時候,一直到你完完全全體驗這種實相,我們才會說你是真正的開悟。去體驗真正的實相有點像是首要事物,它很少說發生在一剎那間,所以應該說現在是開悟的時代,開悟就是體驗那個“在"。

Q:那跟合一是一樣的嗎?

巴:那跟合一是一樣的。當然,合一本身只是離開那裡最後與上帝合一,或者是與宇宙意識合一,那是最終的合一。但對某些人來說那會有些困難。要這麼說是人與上帝是可以合成一體的,對某些人來說也許無法接受,但人與上帝合一才是真正的實相。

Q:你說創造你自己的上帝,這句話怎麼說?

巴:當我說創造你自己的上帝,我並不是指你創造你自己的上帝,上帝是某人創造了你,而不是你創造了上帝,但是他要怎樣對待你,在於你期待他如何對待你。

這是從印度的概念“bhakta paradeena"而來,上帝以信仰者的意念為主。所以如果你希望他是朋友,他就會像你的朋友一樣,如果你希望他像母親,他就會像母親,所以你能決定要它怎樣對你。所以我說你規畫你自己的上帝。

Q:所以,在特定的面,特定的看法會讓你更容易接受這禮物嗎?

巴:是的,這樣可以更容易去接受這禮物。如果在你的概念裡上帝是很朋友的,那你甚至可以不必祈求,你只要請求,他就會給你。有幾千人有這種的關係,我只是說當人們真正到達這地步的時候,而不是在之前。所以人們把上帝當朋友,一個很友善的上帝朋友。這些包括了基督教,回教徒,印度教,任何人們的信仰。

Q:所以上帝是男的,也是女的?

巴:是的,上帝不管是男的女的都一樣,也或許是光,或許是無形。或許是沒有形體的上帝,也有許多純粹只是光,有些甚至是男人也是女人,每一個人都是完全自由的,這是各人的選擇。

Q:你也說設計你自己的開悟。

巴:你自己的開悟,是的。比如說,你可以設計你的心要多少,你要多少合一,或是你想要多少實相的經驗,這也看你的熱情有多少,這方面有多少書你看過了,還有你所追尋的是什麼。

Q:所以這真的是人生期待以久的探索的開始。

巴:探索,是的。你也可以改變它。以時間來說,你可以改變它,在練習中我們發現人們到達不同的開悟狀態。

Q:是什麼決定一個人開悟所接收到的?它跟“業"有關嗎?或是和你所相信的系統有關?

巴:這比較是跟你所相信的系統有關。你緊密的跟隨你的“業"。經常也跟你所相信的系統有關。是你已經完成了某種狀態,但是你也可以改變如果你想要的話。如果你只想設定一點的話,只要你高興都可以。所以我說你可以設計你自己的上帝,也可以設計你自己的開悟。

Q:巴關,我記得當我小的時候,我為耶穌的生平事蹟和教導著迷,也經常幻想如果能生長在那時代變成他的門徒該有多好,他吩咐門徒出去治癒人們解除別人的痛苦。現在讓我著迷的是現在也有同樣的奇蹟,一樣的療癒方法,有Deeksha 開始和一些其他的現象,這些可以你說明一下嗎?

巴:是的,這是耶穌基督工作的延續,這些本來早在2000年前就該發生了,這樣的人類的提昇,但是因為某些原因而中斷了。但是現在,同樣的事情又回來了。所以在 Deeksha 裡面人能夠接觸到基督意識。尤其是在西方。他們發現耶穌基督想要帶給他們的就是這種意識狀態,那跟這沒有什麼差別。事實上我要說這才是真正的基督徒,就像基督想做的事一樣。

Q:是的,基督說“我與父是一體的"。

巴:是的,在那種意識狀態下,奇蹟是可以發生的。所以今天人們體驗了相同的意識,然後奇蹟也一樣發生了。

Q:是的,確實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合一之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