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does teachings awaken a person to oneness?

合一的教義怎麼樣能讓人覺醒呢?

 

問題:巴關,你的教義常常就是讓我感覺我跟你的教義裏面講的都不一樣,所以它怎麼能幫助我對於合一覺醒呢?

 

回答:你跟我所教的東西都不一樣,所以我才要教啊!教義本身是非常簡單

的,其實我們一切的教義就是在說:你沒有辦法改變。

 

而你必須非常深刻的體認到你是沒有辦法改變的,而你一直以來的問題就是

 

你一直試著改變自己,你不喜歡你自己的樣子,所以你一直試著變成另外一

 

個樣子,那就是問題,所以這個教義非常非常簡單,它一直以來就是在說當

 

有事情、當有東西在那裏的時候,請你就是去看它,不要去怪罪它、不要去

 

批判它,不要合理化,不要去解釋說它是對或錯、好或壞、是神聖還是不神

 

聖的,停止去給它貼標籤,當你停止去給它貼標籤,不管是憤怒是忌妒,是

 

恨或是自私,你才會開始真的去看,另外一個問題是,你會覺得說……你想

 

像說當你去看它的時候,會有另外一件事發生,你想像說會有偉大的事情

 

發生,你會變成開悟覺醒的等等,我們要你了解到的是,其實當你看到就是

 

覺醒,看到就是開悟,它不是一個方法,它就是一個目的地,但是你的問題

 

就在於你沒有看到,你沒有在看,如果你開始去看就沒有那個看者了,看者

 

就消失了,就只有看,沒有看者也沒有被看的,就只有看,而那個就是靜心

 

,那個就是覺醒就是開悟,那就是一切,但是你的問題是,當你看的時候,

 

你期待有某件事會發生,所以你希望你看到的東西會經過一個轉化,但是沒

 

有任何事會發生,但是當你看的時候,那個看就是一切了,你就是開始在如

 

實的體驗,我可以再繼續講下去,但是你又會把它變成一種概念,所以我就

 

此打住,不要再給你更多的概念,你必須要為你自己去發現它,當我們一起

 

靜心的時候,我會幫助你去看到,就是這樣而已,當你看到的時候,你要怎

 

麼做,那完全是你自己的決定,你可以去寫一本書,你可以寫好幾本,你要

 

怎麼做完全取決於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合一之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