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師您好:我的一個朋友,一早到辦公室打開電腦信箱,收到主管無預警解聘   一封信只交代要交接,甚至沒提到資遣費,除了錯愕外對未來更是一片茫然?!他半夜很難入睡,對年關將近,生計經濟壓力,真的不知所措?並且沮丧到有輕生的想法,對人性的現實充滿恨意,從身心靈的角度我該如何協助他?

:確實是一個很震驚的衝擊!無論是誰遭遇此事,都是無助與痛苦的。可以陪伴支持的是心理的哀傷過程,這些起伏都是被允許與接受的

震驚:無法回應發生的;

否認:不可能,一定有人弄錯了;

憤怒:我做錯什麼!人真的太現實!太過分!

討價還價:有沒有挽回的餘地?哀傷:一想起來難過、痛苦、不安;

接受事實

會在這幾個階段來來回回、起起伏伏的一段時間,直到接受了事實並思考接下來的出路。

心靈的角度:這是個加速變動的年代,什麼事都可能在加快的速度中催化與發生,也許三年前原本想離職但總是有許多考量,內心一拖再拖,在這個年代都會加快面對,但是總會在這一刻適當的資源、人會出現與協助。因為不確定感,人會害怕,想要往外抓住永恆不變的保證,但是真的有嗎?最近公務人員法也在擬增修不適任條款,也就是說快沒有永遠不變的飯碗?該怎麼辦呢?

所以要對自己的成長負起責任,做出承諾,更加了解自己,認識自己,因而實現自己,活出自己,這讓心靈充滿電力與創造力,在變動的年代對自身的存在感,有了一份意義!

以前我也很愛怪老天爺,為什麼不多保佑眾生?讓這麼多不愉快的事情發生,但經過一些成長與歷練之後,我體會到老天爺的慈悲,祂真的只在乎你的成長,而不是別人應該要怎麼樣,祂促成一些事件的爆開(放心絕對是我們能承受的,而且祂會安排適合你的資源),才能真實面對自,因而突破與前進,否則我們不覺察中,已經花了多少時間在抱怨、在忌妒人家有而我沒有,在責怪這個世界的不公平與黑暗,但就是遲遲沒有行動,不敢做真正的自己,是不是呢?

我最近學到一個呼吸淨化法接著是心想事成的觀想法,我體會到既然是加速在發生的年代,創造力也會特別驚人,現在開始就有所行動!訂定目標也行!讓我們有如此機會,實現遠景與意圖,這世界會更美好!也歡迎你一起與你的朋友加入成長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合一之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