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10:52

問:合一運動有科學理論的根據嗎?

Bhagavan回答:我是個很科學的人,譬如當我遇到一位神經生理學家,我會用純科學的語彙,如頂葉、顳葉,跟他交談。同樣的,我也會跟科學家一起攜手合作。我很歡迎科學家來參與,我相信科學與靈性結合的時候已經到來,所以對我來說,一切不過就是科學。

  奇蹟當然會發生。合一運動每天都培育出治療者,我們會訓練人們成為非常優秀的治療者。我也會親自施行奇蹟。

  談到科學,最近有位女士在治療癌症的過程中切掉了舌頭,現在她的舌頭又長了出來。但是人們卻對此隻字不提。人們只會說她已經做完了化療,結果一切良好。人們一點也不提舌頭再度長出來的事實,這種情形一點也不科學。如果你真的忠於科學,你必須說出看見的事實:「舌頭又長出來了。」你必須去研究它。你怎麼能隱瞞事實呢?割掉的舌頭再長出來,這種事不會發生在西方國家。

 

問:Bhagavan,你是神嗎?

Bhagavan回答:你可以這麼說。神本來是無形的,也就是說,你看不見祂,也無法跟祂交談。但是神無所不在。但因為你看不見祂,也沒辦法跟祂說話,所以對你來說,祂就好像不存在。

  通常,人們所說的神,指的是「內在之主」(Antaryamin,或譯「內在的大我」),也就是可以你在內心裡可以看得到、可以跟祂說話的那位。它可以同時向許多人顯現,然後消失。這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神。有時候,神可以用肉身的形式出現,這就是人們所說的「神的化身」(Avatar)。我就是「神的化身」,從這個角度來看,我是神。但如果你問我,現在我是那無形的神嗎?我當然不是,因為我具有肉身,可是由我是「神的化身」的角度來看,我是神。所以,神有三種面貌。讓我用水蒸氣、水跟冰的變化來做解釋,

  水蒸氣、水跟冰是同一樣東西。水蒸氣在大氣中無所不在,你無法控制它。水則比較容易掌握,但它還是流動的。冰就是很堅硬的固態了。成為肉身的「神的化身」就是這樣的固態。所以,在肉身的「神的化身」週遭,會發生奇蹟,你可以到我面前來跟我談你的問題,並且獲得解決。如果你來找我,我會說,「好,這個將會發生,那個將會發生。」很多很多奇蹟將會出現。這麼一來,比起能顯現的神,甚至是無形的神,我就是最容易親近的。這是一個優點,你可以拿著我的照片,對我說話。我也會回應你。

  我不是在說我是唯一的「神的化身」。「神的化身」經常出現,這個世界充滿了「神的化身」,神會透過他們來做事。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合一之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