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94417_861227710580387_1743786673_n  

是什麼障礙了心的綻放?其實是我們還沒圓滿自己,還有還帶著過去的傷痛,,,,,,,,

在進入第二周的轉化(心綻放)課程前,其實我的過程早已經開始了,

或是說一直以來我在關係中,會一直經驗著某種壓力,

這會導致我不想跟對方連絡,或切斷聯繫方式,

甚至不用面對這個人,

只要是打開臉書或收到信件,

上面如果呈現這個人的課,開得多好,多熱烈,多少人去了這個課.........

也就是說這個人更為重要,

這會帶給我壓力和內在的干擾, 即使我也很喜歡這個人,

這是一直以來, 我很想再深入了解自己的地方?!

想起過去在職場上,我的專業能力是沒有問題的,但是這樣的人際競爭常常很困擾我,

而且累積了不少憤怒情緒 ,最後就是離開工作的地方,,,

走入靈性修行的道路也超過十多年了, 這種壓力還沒有從我的生命中出現轉化,得以從容面對 ,

往往人的靈性自我更大,有什麼靈性課程或頭銜加持之下 ,更是與眾不同,

特別著迷這樣的不凡,所以不斷追著更不平凡的課程,,,

過往我會帶著很大的評斷性,評判這樣的現象,

但在更深入圓滿之路後,我發現我內在的評斷性安靜下來了,

還記得我在上篇分享的,合一不是控制壓抑自我,合一幫助你表達自我,

透過一步一步的引導,幫你達到這裡,

才能真正釋放自我 ,跟渴求脫鉤, 因為你已經有了 ,

否則我們只會不斷的被干擾,當別人有著你想要的,,,,

所以從這個干擾開始聆聽自己的需要, 開始投入生命,為自己的快樂負起責任吧!

當我們能圓滿自己了,這自然導向了轉化,

也就是不再只是考慮自己能得到什麼,會開始跟別人分享,

希望能幫助到別人,別人也可以很好而快樂!

尊者巴關說:服務自己是享樂;服務別人是幸福!

我還在體驗著這句話,雖然還無法全然理解,但我會帶著它前進~

至少這刻跟你在分享這一切時,我已經在圓滿自己的旅程了,

因為過去我也想寫一些東西,但不知如何下筆,腦袋裡總有許多的雜音,

現在我想是時機到了,有了願景而專注,,,,,,

 

當你決定來到合一大學,這充滿覺知轉化的場域時,

旅程早已幫你量身訂做,屬於你自己最獨特的旅程,

當你一旦搭上了車 ,不敢保證一路平順,有時難免顛頗,上上下下,

不過也都是為了幫助你看見自己 ,因為這些部分在自己的內在一段時間了,

只是透過這個過程,引起你的注意, 

只有透過回到自己 ,給這個部分的自己,足夠的關注,才能跟自己有連結與跟自己的合一感,

一次又一次從內在的衝突中走出來,

所以從自己所在的位置開始,從這裡下功夫,去意識然後覺知到內在正在發生的~

 

11701306_861227570580401_58217692_o   

尤其是我是這樣的靈性老師,身分當久了 ,身分感也是障礙對自己的看見 ,

除了對你講著充滿哲理的話語,也會對著我自己講,

但真相是,不舒服就是不舒服, 痛就是痛, 有慾望就是有慾望........

這次帶團 ,老師角色只能參考, 大部分的時間我處理行政 ,幫助團員生活大小事,

以往我樂於為你解惑, 這次你會跑來問我,

幾點上課 ?借我筆記 ?有沒有衛生紙 ?可以帶什麼去教室? 你有沒有去問看看?

因為這樣,所以不斷勾起我對自己的價值感,  這是打雜吧?! 還是當老師受敬重?!還是自己花錢來享受服務好......

尤其是我前面所說 ,當還有人更為重要時 ,旅程就更為顛簸 上上下下,

但我真的不知道,所有的發生安排想帶給我什麼?!

只有繼續經驗 ,走下去,

11292023_861227820580376_1026631789_n  

尤其是轉化周,一直透過教導,實修,過程,不斷把自己帶回跟自己的真相連結,

要跟這個干擾,背後的真相連結,還真是不容易,

這周所有的發生都在加深這個看見,

習慣的還是會想要逃走,逃到外在世界的享樂, 想跟某個學員某個人說說話 ,或引起某人的注意 ,,,,

或團員來問的生活大小事更加頻繁了.........

所以指導老師會一直提醒你,如果你真的想從這樣的干擾解脫,

你必須看見逃離不舒服的路線,然後有意識的切斷逃跑的途徑,

跳進去經驗,一切就結束了,

你可以請求阿瑪巴關幫助 ,除非你開口 ,否則他們不會打擾你, 他們有力量幫你,,,,,

然後課程的一段話,就這樣擊中了我,

心和腦的差別,

假設有人在受苦,從頭腦出發的幫助,會算計著有多少善業, 獲得多少好名聲,,,如果不幫會有惡業,

從心出發,不會算計,只會感覺,而做出行動,這是自然發生的,

今天的問題是心是封閉的,

今天你說愛某個人,也只是在佔有這個人而獲得安全感,沒感受那份連結,心沒綻放,

我們是死的!只有頭腦在運作算計,自己能得到什麼,.

這也是你的關係是死的,沒有任何生命力~

如何死的?!

從兒時開始,心就在系統性受傷著,你必須要第一名,超越許多人,

系統性一直被放在競爭中,被擺佈,

如果你把一個孩子放在那 ,他很自然地跟所有一切連結,

而學校老師,是最後壞了孩子心的人,

因為老師的心是關閉的,沒有任何事是健康的競爭,

你知道嗎?從這番話,讓我走入很深的看見 ,包括後來第二周,第三周四個籃子的清理都是相關的,

我看見過去種種競爭挫敗帶來的受傷,

當別人比你好或你比別人好,就有一方注定要接受失敗的懲罰,與失去重視與關愛,

無論在學校的課業競爭,在感情的競爭,在職場的競爭,在家人之間的微妙競爭..............

在頭腦裡都成為了一種感知的細胞迴路, 你無法控制的程序,要你是第一,要比別人好 ,才能獲得愛與安全,

我看見達不到的受傷,也就這樣"發洩"到其他人身上 ,不願意看見別人的成功與榮耀他人,

我總是要比出,我還有比你好的地方,

我被這個真相 徹底擊中了!!! 無處可躲藏 ,但卻在同時我的頭腦變得好平靜,好平靜,

身體要跟著放鬆 ,,,

這障礙我的心的流動!

我一定要比你好的觀點或是概念, 好似從頭腦開始剝落,

直到回到台灣的今天,過程還在繼續著, 每個面向的我,一直在看見,我贏過你,我才能生存,

這個看見會帶給我放鬆,我開始可以按著自己的步調走, 我想休息,我還想去海邊, 我不急著別人有開課, 我的教室很安靜...

每看見一次真相, 心間溢出的慈悲與愛,更深刻的理解到他人, 我為此感動而綻放想分享的熱情 ,

當愛在心間流動, 無論我做什麼, 扮演什麼角色, 只是透過這個角色行動而給予,

沒有了思考而行動我體會到了, 因為在這個行當下,自然知道怎麼做,沒有添加,沒有抗拒,就是知道怎麼做,

只是回應了當下而行動,有次學校志工要檢查我們的包,不能有手機等物品,才能上巴士去合一大殿,

在烈日下我們排隊,她一個人一個 一個檢查,

輪到我時,她剛對我說她好熱喔!我真的直接就為她撐傘,度過這半小時,

我也沒想到此舉會感動到一些人,但是當我一思考下次要不要再幫她撐傘就有掙扎,

但到後來都不再出現這樣的機會了~

 

旅程真的很美精彩, 想跟你分享,

當然還在這轉化的旅程之中~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月印度 圓滿 轉化
    全站熱搜

    合一之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