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夢 的 回 想 ※


夢的回想本身就有自我治癒的價值。
平日醒時的自我語言是說中文…,在夢我的語言則是潛意識的象徵。
要了解夢,我們要學會如何處裡「象徵」。


※ 夢 的 回 想 ~~ 練習(一)※

──意識的花瓣──
                       象徵的處理


起點                夢的背景
直覺上我會聯想到什麼?
這個地方對我有何意義?
我有何感受?
與現實生活有何相關性?
                               

 


※ 夢 的 回 想 ~~ 練習(二)※

──多讀幾次你的夢──
                      
讓夢自然顯示給你對你的意義。

多讀幾次夢境、內容,什麼樣的人、事、物會跑進你的腦海裡。

作夢的我賦予醒時的自我更多的自由,去感受放在潛意識的慾望…情緒…動機。

去覺察最近作夢的主題。

夢我提供夢戲劇面來面對此主題多樣可能性的版本,透露出可能的解決之道喔!

案例   我夢見我從眼睛裡   抓出兩隻蟲

 解讀    直覺上    我覺得  要去除了眼裡的異物   因為實在看不下去  

                   現實上   實在看不下去   對於我的兩位家人

                                                                                                                            文ˊ 邱雅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合一之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