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天說地說感情之愛情系列   愛情有什麼道理 
劇照出處:非非共享界
打開家裡的有線電視,又再一次播出周星馳的電影<<唐伯虎點秋香>>
當然一 看到重播的電視節目,心中不免碎碎唸著:é真是浪費所繳的錢!û
是不是這年頭沒事做的人很多,有個電視節目看,打發.打發時間,還有什麼好要求的?唉!
不過再看一次內容,慢慢就發現,除了搞笑的點子還是好笑外,其實有許多發人深省之處,當然以愛情為主題的電影,永遠播不完也演不膩似的,真是問世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愛情有一種魔力!否則堂堂一為風流才子唐伯虎,又何必犧牲色相?委身為一下人編號9527, 只為了想更接近秋香,賣身成功後,混進太師府,只為證明愛是不是真的存在?!
為了妳(你),我什麼都願意!如果你問我愛情最暈頭的是哪一部分?就是這一段!因為超不像平常的自己,神奇的力量讓自己想要更好,也想讓對方活得幸福又快樂,彷彿在你的追求下(如果對方條件相當好,或是為了妳還可以改頭換面的話,就更有強化效果)我是全世界那最獨一無二的人!
我有許多的個案會告訴我,當初會嫁給這個人,就是被對方的熱情所打動,如果再進一步看,其實最最感動的,還是你讓我覺得我是全世界最棒的那個人!這也可能變成,萬一得不到你,我就是全世界最差或最慘的那個人!總之,愛情把一個人的自我價值添加了不少分數,或是像個催化劑般的,把一個人的內在潛能逼了出來.我記得當我交了男朋友的那個時候,我的哥哥很安慰的對我說,我有人要了!
電影有一個畫面,我覺得很經典,也是當人陷入(這個形容真貼切)愛河的寫照,秋香背對著9527,心裡想著她的唐伯虎,嘴裡讀著.品嘗著,唐伯虎的詩詞意涵,讚嘆在字裡行間流露出他是用情專一的男子漢,並非如他外表的風流,好像只有她才懂他的靈魂,但真正的那個人,已經有了八個老婆,可湊兩桌麻將的誇張比喻,所以我認為陷入的意思是,我陷入我對你的想像裡,我陷入我對你的認知裡,這一刻或許不需要唐伯虎本人在場只有9527(在背後聽到快掉出眼淚),愛也會在內心滋長!
我跟我感覺中的那個人戀愛!我愛上你引發出在我內在的那個感覺!所以王子與公主的故事常演到這裡--在一番追逐努力後,有情人終成眷屬,那接下來呢?周導演還沒拍續集,也期盼他在歷練一些感情生活後,在情感更成熟後的作品.
畢竟這樣的愛戀所帶來假象的安全感,會讓當事人內在有個歸屬有個寄託,但最好的形象也不太經得起現實的考驗(當我知道的越來越多後),我有一個個案,每次來找我,都是因為心碎而來療傷的,為了某知名歌手,在公眾場合坦白他已有的感情,坦白他的同居私生活,令她幻滅也令她很失落,因為他沒辦法再提供她要的那個陽光清純的感覺,之前只要他能注意到她,彷彿他對我有意思的幻覺,也煙消雲散!
網路利用愛情的詐騙例子時有所聞,也許也反映了,想像中的還是最美,無論對方是不是提供了真的姓名,真的照片,所以也才有機可乘.
無論電影多強調愛情的美好,多渲染了真愛的魔力,讓許多人再觀看電影時,彌補了現實生活裡情感空虛的缺憾(無論身旁有沒有另外一半),愛都是因為在一起生活,一起在經驗著才學會的,或許說難得有緣人,讓我更認識我自己!文¤邱雅惠   尊重著作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合一之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