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治療師你好:我是一位癌症患者,閱讀了一些身心靈的書籍,我才慢慢明白負面的情緒'想法,讓我活得不快樂!早就得了心癌,身體的腫瘤只不過指出了內心的負面狀況,書上說要去寬恕才能真正得到內心的自由,我試著去原諒先生感情的背叛,但不用多久我的怨恨仍然不由自主,所以我該如何寬恕他呢?

給想要寬恕他的妳:寬恕並不是我要寬恕他,就可以寬恕的姿態,這是個體會!體會到自己的痛'自己的被忽略,無論是被對方或更是我们對自己的忽略,甚至體會到對方的痛苦'迷失'不再自我防衛的道歉,如果對方做得到的話,要是這樣的雙方表達都發生了,寬恕便在體會到的那一刻發生,這是最理想的狀態!

但是要是對方並不認為是他的錯,只不過犯了天底下的男人都會做得事,你多少也要為他的感情出軌負責的話,那就是先原諒自己的無法寬恕吧!

看見自己對對方所期盼的,而對方並沒做到的,就化悲奮為力量,為自己做,過去為了他所犧牲的,現在要為自己;

找到自己的價值,放下對方就更容易一些了;

還有所有事件的發生,引發的種種情緒,需要我们仁慈的傾聽,

會聽見被我们忽略很久的內在小孩,渴望被允許做他自己'渴望被愛,那就全然愛自己,

如果這一刻無法愛自己,陷在對自己的否定裡,那就找個信任的人陪伴,

當我们的內心能全然接受自己了,跟自己和解了,

所恐懼的失去,自然就化解了,

因為內心有對自己的愛,寬恕就容易一些了,

當妳能真正站在這個人面前,心情平靜,甚至可以接受這樣的他,那寬恕就確實發生了!

R:看見自己的痛苦,電話中我表達了.......,心情平靜許多,很神奇,腫瘤指數下降了!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合一之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