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觀本週的教導

 

覺醒的人不知道恐懼為何物

 

未覺醒的人只有恐懼

 

整理與分享:

 

    恐懼與受苦是兄弟

    生理上的恐懼是一種本能的保護機制 ,但心理上的恐懼常是害怕這個恐懼恐懼的本身說穿了就是有個念頭,觸發了身體的感官覺受,但你看不到這個念頭因為認同,恐懼未知,死亡,因為對未來、對死亡有特定概念、想法(都還沒發生就害怕),重覆一直發生。

 

    心理上的恐懼常是因為害怕這個恐懼,頭腦會進入習性,逃離恐懼,用各種方式,這時認知也是不完整的,出於保護自己,急於抓住一個心理上的安全,投射出的想法,別人針對我、忌妒我、更年期後的恐懼投射你在外面有男人等,各種的逃離、抗拒這個恐懼,強迫性的念頭,這就是受苦

 

    經驗恐懼的藝術,感覺恐懼,胃在翻滾、身體冒冷汗、發抖等,恐懼是一隻老虎,讓老虎吃掉你,自由平靜的地方在老虎的胃裡。準備好要被吃掉,心理上的死亡需要恩典,恩典推你一把,自己走到籠子前,恩典推你進去。ㄛ,、、、、。沒有一個我在害怕了。也沒有想法了,持續不斷的念頭(故事情節)產生了有一個我(在受苦)的錯覺。

 

    安全需求:包括希求保護與免於威脅從而獲得安全感的需求,只有生理及安全

    安全感這種東西,你給不了我,我給不了你,我們只能自給自足

    問題的根源:比較,不斷地期待,測試愛與評價你接受的,比較昨天接受的愛與今天的,比較你們之間與其他人

    你如何從沒有安全感的人身上獲得安全感

    安全感只可能透過轉移到神而發生,沒有其他的

    擔心、害怕、畏懼、煩惱,只是程度上的不同,根源是一樣的:都是缺乏安全感。

    老是怕自己不夠好,怕得不到,得到了又怕失去,甚至為了怕失去,寧可不要得到。所以「得失心」與「安全感」關係十分密切

 

    心理上的四種恐懼:害怕失敗、害怕被拒絕、對未知未來的恐懼、對失去形象的恐懼(都有特定的想法,如果是這樣我就完了,產生更多的想法)-心理上的恐懼都是被創造出來的,因為頭腦(我執)要生存下去,基本上不想面對事實,跟神是在一個分裂的狀態。這也是集體意識的制約。

 

    而頭腦就是念頭觸發一連串的反應,這樣它才能生存下去,問題不在恐懼,恐懼本身不真實不存在,問題的製造者是頭腦。愚弄了你,把什麼都變成你的。

 

    目前的意識狀態無法去除恐懼(無助)

 

    進入覺醒不再認同這是我的恐懼,你跟頭腦脫離,完全覺醒還是會經驗恐懼(但沒有受苦,沒有我在受苦),恐懼經過你而流動,念頭經過你進來身體,念頭出去,身體感覺消失。

 

    未覺醒者, 一旦恐懼出現跳上跳下,這是我的恐懼。

 

    去看到自己做不到 ,一旦面對了你的真實,神會照顧你!

 

敎你的孩子如何面對恐懼,而不是要他更勇敢不要恐懼

 

在這個世界面對所有你害怕的而不繼續製造問題:離開這個情境、想辦法處理它、或接受它靜觀其變(這是為自己負責)

但是對頭腦,愚弄了你,把什麼都變成你的(制約),你無法負責,如何負責,如何有自由意志,在這個層面上需要恩典。

而合一阿瑪與巴觀要給予你全然的解脫

 

這份渴望來自你不想再受苦了

 

覺醒了也許不會想再來這個世界也許會再回來這個世界因為這個世界對他來說是美好與享受的。

 

 

請進入沉思 這句話
也就是 參它
巴觀的視訊給予恩典
 
星期六晚上十二點半 及星期日中午十二點半視訊連線
 
 
 
 
親愛的各位:
 
巴觀說明,如何充分運用每週的視訊教導。
 
巴觀說:「你的角色是進入無助的狀態,我的角色在提升你的拙火。
 
一旦你的拙火上升,之後的事就會自動發生。你已被充分設定。
 
舉個例,如果你對每週給的教導能充分的去沉思,然後感覺無助,
 
那我將提升你的拙火,這個教導就會成為你的體驗,如果你沒有去
 
完成這個功課,你的收穫就不多,拙火仍舊會上升,但是不會導致
 
最好的結果,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每個星期要給出教導去沉思,你幾
 
乎要將教義背起來,當你感覺到無助,就在你感覺到無助的那一刻,
 
我將會提升你的拙火,然後教導就會成為你的洞見與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合一之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