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桂卿  整理

二月份的第一個教義是把焦點放在「我的思想不是我的思想」,「我的身體不是我的身體」;

自我只是一個概念。

 

如何去體驗負面的思想?方法就是:你要去看心中「貼標籤」的過程,如果你可以去面對你這個「貼標籤「的過程  你就可以馬上免於所有的負面思想 ;所以,問題出在於「貼標籤」。

譬如說一個小孩看到一棵樹   他不會說:這是椰子樹或芒果樹,他就是去體驗那棵樹;但是大人就會去「貼標籤」,所以你把這想法貼成說它是一個負面的想法,那你就麻煩了。

但是,你看到它就是一個想法;不是一個正面或負面的想法,不去區別它是正面或負面,然後這個過程便會停止;當它停止時就會沒有任何問題。

*巴觀回答學員的問題:我並沒有說錢是不好的,也沒有說這是針對任何一個人;每個人都需要錢,否則如何生存?

所以我在聲明中所指,意謂我們是個靈性機構,而靈性的機構不應該賺取很多的錢,我們並不是一個以營利為主的公司;所以我們並不需要賺取比我們所需更多的錢,如果我們賺取很多的錢,我們的機構團體必定非常腐敗。所以我在聲明上所言「金錢與靈性不該混合」那是針對我們自己的這個團體;我的意思並不反對任何一個人去賺錢。

如果你用正確的方式去賺錢,那對社會是一個很好的貢獻;而且,你用正確的方式去賺錢,它也會幫助你的靈性成長,所以這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那句話是針對我們自己的這個團體所講;因此2014年我們這個團體便要消失。

頭腦像個生意人一樣,不會作對自己不利的事;所以,你可以看到自己舊有的觀念、信念、是對自己沒有利的時候,頭腦自然會放棄。如同葉子由樹上掉落一樣,如果你可以看到它,就會自然發生。

現在我們要說幾句話後再進入靜心:每個月我都會給出一個教義;所以你的工作即是要從自性上去瞭解它、沈思它、然後在教義上靜心。所以我們每個月都有不同的教義。

這些教義,如同將不同的東西放在投影機上,你可以觀想有個螢幕,有個電源;這個螢幕如同你的意識,投影機是你的頭腦;電源就是DEEKSHA,教義即是被放到投影機的DVD;我們會一直放入不同的教義,當你的頭腦、你的自性瞭解這個教義後,你試著去應用它;然後我們會插上電源~DEEKSHA意即謂:你的亢達里尼能量會被喚醒,而後你會在螢幕上看到這個教義,它變成你的。

每個教義都是有關聯的、串聯在一起;然後,幾個月後教義串聯在一起,我們就會開啟這個過程,這就變成一個真的體驗、一個洞見、體悟,那你就覺醒了。這個團體便要消失。

所以,你要從智力上去瞭解這個教義;沈思它,靜心、然後是應用;這些是你可以做的,更多就沒辦法了。在那之後;亢達里尼能量必須要上升,而脈輪必須更快速的運作,那是DEEKSHA的工作。一但它發生後;這些教義就會變成你的體驗。

上個月的教義就是:去接納你裡面所有的過程:亦就你內在很多事在發生;有好、有壞;有所謂正確的或不正確的;所謂神聖或不神聖的;很多很多事情,還有很多相反面;有愛、有恨、有勇氣也有恐懼;一切都在你內在許多事的發生;而且,它還有相反面。

因為,如果沒有相反面,就沒有創造的過程;所有的事情,都有所謂的相反面,而你~是這所有的一切。但是,你一直試圖去排除或保留某個部份,那是你的錯誤。

你說:那是好的、這是邪惡的;那是低俗的,這是邪惡的,那才是問題。你必須要去接納這所有的一切:那很美的想法、及很醜的想法;因為一切的好的壞的、美的醜的、都在你裡面發生。所以,一月的重點即是:看到你裡面有什麼樣的過程在發生,而試著不去排除任何的部份;也不去批判任何的過程;那是一月的功課。我希望你已經做了這功課。

現在我們進入二月的教義:你的思想不是你的思想;你的身體不是你的身體;你的頭腦不是你的頭腦。

註:請參考:http://tw.myblog.yahoo.com/ananda-garden/article?mid=266&prev=279&next=224&l=f&fid=25

與成長貢獻有關的教導:你的身體不是你的身體

自我只是一個概念;這是第一個部份。所以現在所發生的是:你有一個想法;而你認為這個想法是屬於你的。但是一但你覺醒了以後;你就知道它不是你的想法,只是一些思想在流過你而已;你會與你的思想有一些距離。

但是,你如何理解它呢?思想幾百年來即已存在,它們不是你的想法,它們只是流過你而已;思想的結構一直沒有改變,所改變的只是內容;思想基本上是ㄧ樣的,因為它即是一種衡量、一種比較。古代與現代的一樣在衡量比較;古代的人比較自己有幾頭牛;鄰居有幾頭牛,現代的人比較自己有幾部車;鄰居有幾部車。所有的思想都是衡量、比較,所以,這點並沒有改變。思想就只是在那裡面而已,所以,你的思想不是你的思想。

那頭腦又是什麼?頭腦即是存在很多的思想,而這頭腦是人類的頭腦,它是很古老的,有同樣的架構。

恐懼、妒忌,擔心過去、未來,它都沒有改變;只有內容改變,同樣的慾望;也許之前的人是有一把劍,你的願望是要有錢。古代的人害怕野獸,現代的人害怕股市崩盤;這架構是一樣的,而且,這頭腦是很古老的。

所以,你的頭腦不是你的頭腦;你的身體也不是你的身體。是你把身體設計出來的嗎?它是幾百年萬年前就被設計出來的;同樣的架構,眼睛、鼻子在這兒;吸入氧氣,呼出二氧化碳;這是一直都沒有改變的;你沒有把它創造出來,也沒有設計它,所以,這怎麼能是你的身體呢?它不是你的。你們去沈思它。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合一之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